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公寓环境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涿州老年公寓介绍怎样预防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
新闻资讯
涿州老年公寓介绍怎样预防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
发布时间:2017-04-22        浏览次数:146        返回列表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最严重的临床表现,发病急,愈后严重。在死亡的急性心肌梗死病人中约有30%死于发病后的2小时之内,往往来不及送到医院抢救就已死亡。今天涿州老年公介绍怎样预防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

  1、注意避免引起冠状动脉痉挛的因素,如激动、过度兴奋等,可预防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

  2、避免服过量的降压药、大出血及发生严重感染导致休克。此时,血压急剧下降,冠状动脉血流变慢,血流量减少,也可以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3、忌饱食大量脂肪食物。此时,血液的凝固性增高,容易引起冠状动脉血栓形成,加上饱餐后流向胃的血液增多,胃膨胀影响心脏的活动,也可能使心肌梗死发生的危险性增加。

  4、避免长时间的剧烈运动或劳动。此时,心肌的需氧量大大增加,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的程度相对加剧,也有可能促发心肌梗死。

  5、长期大量服用治疗心绞痛药物心得安、倍它乐克等β-阻滞剂时,若不是逐步减量而是立即停用,也容易使心绞痛加重,甚至发生急性心肌梗死。所以应当逐渐减量,缓慢停药。

  6、每日服小剂量阿司匹林,有预防脑血栓形成及心肌梗死的作用。主要是因为阿司匹林能降低血液的凝固性,从而防止血管内血栓形成。在没有胃溃疡、出血性疾病和出血倾向,血压不是很高的情况下不妨试一下,有望起到预防急性心肌梗死的效果。

  7、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到膳食结构合理,保持中等体重;

  8、戒烟;

  9、积极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

  10、生活在水质较软地区的人要补充钙和镁;

  11、避免精神长时间紧张和过分激动;

  12、注意锻炼身体;

  13、注意避免血压的骤然下降。涿州老年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