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公寓环境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年人如何增加抵抗力?涿州老年公寓当然知道啦
新闻资讯
老年人如何增加抵抗力?涿州老年公寓当然知道啦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156        返回列表

 春天到了,天气却忽冷忽热变换不定,这让不少老年人出现抵抗力下降的问题,稍有不注意就头疼脑热的。那么,老年人抵抗力差吃什么呢?抵抗力差怎么办呢?下面,大家就随涿州老年公寓的小编到文中看看,老年人养生的方法有哪些吧!


  春季是每个人都适合养生的一个好时节,那么针对中老年人群,在这么美丽的春季应该如何做才能达到健康养生的目的呢?和年轻人一样,老年人在春季养生也要先从饮食入手,调整冬天的饮食习惯来适应春天的气候变化才是科学的。


  春季是万物生长、万象更新的季节。立春以后,肝的生理特性就像春天树木那样生发,主人体一身阳气升腾。若肝功能受损则导致周 身气血运行紊乱,其他脏腑器官受干扰而致病。又因酸味入肝,为肝的本味,若春季已亢奋的肝再摄入过量的酸味,则造成肝气过旺,而肝克伐脾就势必伤及脾脏。 脾又与胃密切相关,故脾弱则妨碍脾胃对食物的消化吸收。甘味入脾,最宜补益脾气,脾健又辅助于肝气。那么春季老人养生要如何饮食呢?


  蜂蜜增强抵抗力


  蜂蜜是很适合老年人生理需要的营养珍品,老年人吃糖容易导致血糖过高,从而引起高血脂症、动脉粥样硬化症、糖尿病等老年性疾病。而吃蜂蜜不会有这种情况。


蜂蜜是很适合老年人生理需要的营养珍品


  蜂蜜增强老年人的抵抗力,并对老年性疾病有防治作用。


  喝鸡汤补身防感冒


  春季冷暖频繁交替,吃些温补的食物,不仅可以充沛体力,还能调节免疫力,预防疾病。


  中医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能缓解由身体虚弱引起的乏力,还能调节人体的免疫能力。从营养学的角度,虽然鸡肉、牛肉、羊肉等都是蛋白质丰富的食材,有强健身体的功效;但相比之下,鸡肉所含蛋白质的氨基酸种类更多,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推荐做法


  鸡肉吃法很多,煲汤和清炖最能保住其营养。俗话说,身体虚弱,吃鸡滋养。因此,春天里,老人不妨喝些鸡汤补身;此外,还可做些土豆炖鸡、香菇炖鸡等家常菜。


  吃鱼预防老年痴呆


  多吃鱼对老年人养生很有好处。由于鱼脂肪里所含的脂肪酸,是促进大脑发达的最高物质。金枪鱼、松鱼、乌贼等鱼类中含有量多,而牛肉、猪肉脂肪中则没有。人脑约50%是脂肪,其中10%是这种脂肪酸。它有助于减少大脑的炎症,保护大脑的血液供应。


  老年性痴呆症,就是因为大脑中这种脂肪酸逐渐减少造成的。但多吃鱼类可补充这种脂肪酸,从而可预防痴呆。金枪鱼、松鱼等的眼睛尤其引人注意。因其眼珠周围的眼窝脂肪含有高浓度的这种脂肪酸,它不仅可以保持大脑年轻,且能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肌梗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