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公寓环境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想到涿州敬老院做义工,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新闻资讯
想到涿州敬老院做义工,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7        浏览次数:183        返回列表
  1. 涿州敬老院温馨提示:至少提前三天与院方确定义工团队的人数、时间、活动的内容和主题,需要院方准备哪些。避免突然拜访,给院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一般建议上午9点后,下午两点半后,活动时间点要在院方饭前半小时结束。

  2.  

  3. 2

  4. 活动当天提前约定义工团队在某个地方集合,一起到老年公寓,避免院方的多次接待。负责人需要带上自己的相关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等),已减少院方的顾虑。

  5. 3

  6. 礼物方面根据团队和个人的实力,量力而行,不必过于贵重,但可以量化分配,咨询院方后可以选择水果(香蕉、葡萄、橘子、西瓜等)、小面包等。 

  7.  

  8. 4

  9. 如果有表演需提前准备并检查好表演所需设备,节目列表、音乐、话筒、播放设备、摆放的桌椅等。 涿州敬老院多为失能半失能老人,自理老人较少,尽量以老年人喜爱的节目为主。

  10. 5

  11. ①如果没有活动表演,那到老年公寓做些什么呢?

  12. 为老人提供理发(老人也很爱美的,要有基本功才可以)、量血压(特别受老人欢迎)、修理(老人的轮椅、老人室内设备的损坏维修)等服务

  13. ②聊天

  14. 尽量和老人谈论天气、养生、开心的事情。在节假日尽量不提子女问题,除非老人主动提到子女,避免老人思念亲人。

  15. ③娱乐活动

  16. 和老人一起打麻将、跳舞、下象棋等。(能输就输,你来的目的是让老人开心,不是来这当冠军,当然不能输的太明显,你懂得)

  17. ④行走锻炼

  18. 对于连基本锻炼也不能进行的老人,义工可以搀扶着他们,或者推轮椅带老人园区转动。轮椅下坡时倒着推,避免老人身体前倾摔下轮椅。

  19. ⑤喂食

  20. 非专业人士不要参与喂食,避免发生老人噎食的风险。

  21. ⑥房间打扫

  22. 向护工申请清洁工具,使用后归还护工人员。

  23. ⑦个人清洁

  24. 其中包括和老人梳头,剪指甲,洗脸洗脚洗头(洗头这方面需要有专人护理人员来做,自己一定要量力而行,其他的也要用40度左右的温水)等。

  25.  

  26. 6

  27. 活动结束后,向老人和院方告别,有条件的可以让院方带领参观。

  28.  

  29. 注意事项

  30. 女士着装方面切不可过于暴露,尽量不穿短裙。

  31. 不要带宠物

  32. 不要在院区吸烟

  33. 不要当着老人的面与其他人说悄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