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公寓环境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涿州养老院讲解室内环境湿度对老年人的重要性
新闻资讯
涿州养老院讲解室内环境湿度对老年人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7-06-17        浏览次数:200        返回列表

涿州养老院讲解室内环境湿度对老年人的重要性

    老年人室内环境的温度、湿度和整洁,都直接影响着老年人的生活健康,因为室内是老人长时间所处的地方,所以老年人室内环境是非常重要

 的,特别是老年人室内环境的湿度,这对老人的身体健康是尤其重要。

    老年人室内环境的湿度可防病,老人应首先了解湿度环境对老人身体有什么作用,知道环境湿度的好处,但也要控制湿度,保持老年人良好的生活规律,减少老人患病的风险。具体要怎么做呢,下面涿州养老院为大家介绍下:  

    一、老年人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 

    当老年人因为天气干燥炎热等情况发生上火状况时,老年人应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按时作息并定时进餐,切忌让老人暴饮暴食,例如福康养老院护理员会为老人准备新鲜绿叶蔬菜、黄瓜、橙子等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的食物,同时福康养老院护理员会为老人准备胡萝卜等补充老人身体所需维生素B的食物,避免老人发生口唇干裂。

    二、空气湿度对老人的好处 

    一般冬、春季节是老年人流感的多发期,而此时养老院老年人的抵抗力较差,就会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侵害,而为养老院老年人室内环境创造健康的湿度,就可切断细菌、病毒的传播途径,从而降低老人流感一类疾病的发生。

    一般涿州养老院老年人室内最为适宜的环境湿度在45%-65%之间,而最利于老人防病、治病的环境湿度在55%-65%之间,养老院护理员应为老年人保持湿润,除了使用加湿器外,养老院护理员可在老人的室内地面洒一些水,但要注意防止老人滑倒,必要的时候还可增加老人的饮水量,而在冬季一般空气干燥最易使得老人干燥上火,这是由于老人的各器官不协调所致使的,因此此时养老院老年人也最易出现口腔疾病,就会导致养老院老年人出现一些列的并发症,也会影响到老人的正常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