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公寓环境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涿州养老院日常生活中老年人怎样养胃?
新闻资讯
涿州养老院日常生活中老年人怎样养胃?
发布时间:2017-06-17        浏览次数:231        返回列表

涿州养老院保护胃首先要养成进行定时定量的饮食习惯,鼓励老人进行细嚼慢咽,根据老人的胃部调节所吃的食物,少吃过凉过烫的食物,戒烟限酒,并保持愉快轻松的心情,让老年人护胃的功效。

    一. 老年人应细嚼慢咽

    由于老年人咀嚼功能的受损,导致老人吃得食物难以消化吸收,因此养老院老年人应避免吃干硬、生冷、不卫生的食物,充分发挥牙齿的咀嚼作用,让唾液和食物能够充分地混合,使得食物能够进一步的消化吸收。

    二. 调整老人的饮食结构 

    对于养老院胃酸分泌过多的人常会有烧心、吐酸水的现象,因此养老院老年人应多吃一些含碱的食物,例如碱面馒头、苏打饼干等食物,而对于养老院胃酸分泌过少的老人,老人常会出现口干及嗳气,因此养老院老年人应多吃含有酸味的食物,例如西红柿、猕猴桃、苹果、山楂糕、酸牛奶等食物,而福康老年公寓护理员也会鼓励老人多吃保护胃黏膜的食物,特别是含蛋白质等易于消化的食物,这对老人的胃黏膜具有较好的保护作用,因此福康老年公寓护理员会为老人准备鸡蛋、牛奶、豆浆、小米粥、八宝粥等营养食物,减少食物对胃肠道的损伤。

    三. 定时定量吃饭 

    涿州养老院老年人应定时定量吃饭,安排一日三餐的饮食的习惯,不要忽早忽晚的饮食,也不能因为简单,就把两餐和在一块进食,同时养老院护理员还应鼓励老人在晚餐不宜吃得过饱,以免晚上过饱,造成消化器官的损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