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公寓环境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为什么更多的人选择涿州敬老院生活
新闻资讯
为什么更多的人选择涿州敬老院生活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212        返回列表

   这个世界唯一公平的就是:人人都会衰老。如何安度晚年是我们每个人都得面对的问题。我们中国传统的养老方式都是在家庭中进行的。但如今计划生育国策下的“四二一”家庭模式,传统的养老模式不适合当前社会的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老人住进涿州敬老院,到底是什么改变了人们传统的观念?

一、减轻孤独感

        涿州敬老院有许多年龄相仿的老伙伴,还有比较丰富的业余活动,比起在家生活要有意思得多,因为虽然是跟子女同住,可是子女一般工作都很忙,通常没有过多的精力陪老人家,而且,老人与老人之间也有更多的话题,不存在“代沟”。 在涿州市君太福老年公寓中,为了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特开设了图书阅览室、健身房、康复训练室、书画室等;还组织成立了合唱队、舞蹈队、模特队、园艺组、摄影沙龙等喜闻乐见的娱乐团体。

       在涿州敬老院生活能让老人有时间干自己喜欢干的事情。生活中总有很多人有其相伴一生的爱好,如写作,画画,下棋,垂钓等。许多爱好,在年轻时往往由于工作等原因,不可能全身心投入。年老了,住到衣、食、住、行的涿州养老公寓里,就可以自由支配时间来干自己喜欢干的事情。

       二、涿州养老院成本低

       目前请一个保姆照顾老人,保姆工资+老人和保姆的伙食+水电费,也不少钱。如果老人住的是养老院,那一个月也差不多钱,也有可能少一些,如果多一些的,涿州敬老院的服务就会跟多更好一些,有吃有喝,有人照顾,这岂不更好?尤其是,现在家庭护理老人的保姆越来越难找。

       三、更安全

       涿州养老公寓一般白天晚上都有工作人员,而且有基本的医疗设备,老人如果急病发作,绝对不会因为没人发现而耽误了抢救时机。

       四、有利于家庭团结

       两代人在思想观念、价值观念等等各个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差异,而且有的时候人岁数大了以后,性格、脾气可能会不如从前,心理也可能比较脆弱和敏感,家里人无意的话可能就会引起老人的不满。即使老人去了涿州敬老院,做儿女的也不能从此大撒把,要经常去看望,还可以偶尔把老人接回来小住,让老人觉得我们仍然很惦记他们,这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