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公寓环境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涿州养老院防火那些事儿
新闻资讯
涿州养老院防火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323        返回列表

涿州养老院的四大常见隐患


1、电气线路存在安全隐患。部分涿州养老院、福利院因维护不到位,存在电线未穿管保护、电线老化、插座破损等问题,进而导致电线短路、过载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2、消防设施维护不到位。一是部分单位配备的灭火器材维护不到位,存在数量不够、压力不足的问题;二是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规范。


3、杂物占用消防通道。部分涿州养老院、福利院把杂物堆放在疏散通道内,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影响人员疏散。


4、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较差。部分涿州养老院、福利院的从业人员对火灾危险性认识不够,消防逃生知识缺乏,遇到火灾时心理素质差,一旦发生火灾,易形成混乱的局面。


加强管理


消防安全自查不能走过场


1、涿州养老院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培训,使其具备扑救初起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并应定期组织开展疏散演练,有自理能力的老人应掌握必要的逃生自救知识。


2、涿州养老院的电线敷设应请专业人员实施,所有固定的线路全部穿管保护。严禁用铜丝、铝丝、铁丝等代替保险丝。


3、消防设施的定期检查不能走过场,必须确保消防设施随时处于有效可用状态。


4、严禁占用消防通道,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对于需要堆放的杂物,可以建立相应的杂物室,将易燃可燃物品与生活用品分类存放。


逃生要点


发生火灾,老人应该怎样自救


1、老人平时最好在床头边备一杯水,一旦发生火灾,马上泼湿毛巾捂住口鼻,向安全出口逃生。

2、身上着火时,不要带火奔跑,应该设法把衣服脱掉,也可以卧倒在地上打滚;身处位置接近水源的,可想办法用水淋湿衣服。


3、涿州养老院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在拨打119报警电话的同时,要迅速组织老人进行疏散,特别是年老体弱、卧病在床、没有自理能力的老人要重点进行援救,并及时清点人数。


4、疏散时要向最近的安全出口逃生,避免大量人员涌向一个出口,造成人员踩踏。通道被烟雾封阻时,员工要及时给被困老人发放湿毛巾等物品,供给他们捂口、捂鼻用。涿州养老院应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设计专门的疏散逃生路线,制定专门的应急疏散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