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公寓环境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涿州敬老院的老人吃什么零食好
新闻资讯
涿州敬老院的老人吃什么零食好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173        返回列表

老年人要想拥有健康的生活和健康的身体,会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饮食就是一个方面。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只有科学健康的饮食,才最有利于老年人养生保健。除每天坚持三顿正餐,适当吃些健康零食有助于补充能量和营养。

     涿州敬老院温馨提示,65岁以上的老人适当吃些健康零食,适时、适宜有助于老年人身体健康。适合的时间是上午九、十点钟,下午三、四点钟,晚上八、九点钟。选择的食物必须要有营养,但热量不要太高,以水果、牛奶、豆浆及少量的干点面食为主。偶尔也可适量选择坚果类,如花生、瓜子、开心果、榛子、核桃等。


  涿州敬老院提示 睡眠不好的老人,可在睡前喝一杯温热牛奶,或吃两颗核桃,其中的钙、镁元素有助于睡眠。对记忆力减退的老人,对吃坚果比如核桃、榛子、杏仁、瓜子、花生等,有助于健脑和增加记忆力。患糖尿病的老人,应选低糖食物,如低脂牛奶、全麦面包、荞麦面、黑米粥、黄瓜、西红柿等。高血压患者则可以在两餐之间吃一些含钾高的水果,如橙子、苹果、香蕉、哈密瓜,或豆浆、红薯、煮土豆等零食,既可以补充热量又可以调节血压。患有动脉硬化的老人,可常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的食物,如大枣、猕猴桃、柚子、葡萄干等,以增加血管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