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公寓环境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涿州老年公寓开展养生大讲堂啦,一起来听听
新闻资讯
涿州老年公寓开展养生大讲堂啦,一起来听听
发布时间:2018-03-31        浏览次数:424        返回列表

    春天来临之际,涿州老年公寓的老人除了保暖身体,呵护健康外,还需要在饮食方面下功夫,养老院的老人初春的养生饮食有哪些原则呢?下面就和涿州老年公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冬春交替,天气变化无常,如果日常保健工作做不好,就很容易被疾病袭击,尤其是是抵抗力低下的老人。养老院的养生专家表示,初春养生应注意饮食。那么,老人初春养生饮食要注意什么?

  1、多温热少寒凉

    黏硬、生冷的食物多属阴,初春吃这类食物易损伤脾胃之阳气。而食物过热易损伤食道,进入肠胃后,又容易引起体内积热而致病;食物过寒,容易刺激脾胃血管,使血流不畅,而血量减少将严重地影响其他脏腑的血液循环,损害人体健康。因此,初春饮食宜温热松软。

2、少食咸,多食苦

    初春为肾经旺盛之时,而肾主咸,心主苦,当咸味吃多了,就会使本来就偏亢的肾水更加旺盛,从而伤害心脏,使心脏力量减弱,影响人体健康。因此,在冬天里,要少食咸味食品,以防肾水过旺;多吃些苦味食物,以补益心脏,增强肾功能。

3、进补前先引补

    进补要给肠胃一个循序渐进的适应过程,所以要做好引补。比如食用性质温和的花生红枣汤、生姜炖牛肉等。此外,初春喝热粥也是养生的好选择。小麦粥可以养心除烦,芝麻粥可以益精养阴,萝卜粥可以消食化痰,茯苓粥可以健脾养胃。

4、增加维生素A、C的摄取

    增加维生素A、C的摄取,可以增强对寒冷的适应能力。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的肝脏、胡萝卜、深绿色蔬菜等,维生素C则主要来自于新鲜水果和蔬菜。此外,初春多吃点辣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增进食欲。

    从上文介绍中我们知道了老人初春养生应多吃滋阴润肺的食物,做到健康饮食才能保障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行。才能安享晚年,少受疾病的困扰。